2013同济创新移动课堂已招募到来自设计创意、土木工程、交通、物流、环境、医学、社会学、语言学、政治学等学科的40多名学生。先期招募的学生管理团队成员已分别进入宣传组、地勤组、学生组、企业组、后勤组、联络组开展工作。2013同济创新移动课堂企业课题和指导教师名单也已出炉,百丽、创智天地、寿全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浩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创新移动课堂提供了涵盖设计、商业、科技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课题。

指导教师:王斌
王斌。1997-2001年就读于同济大学,毕业后去华为公司任职,拥有10年互联网行业经验;2010年创办了上海浩云, 2012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全球杰出青年”, 入选2012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2011鼎元基金科技类人才第一名; 2013年6月将作为科技创业公司代表参加俄罗斯 G20全球青年峰会,将介绍该课题的成果。他将指导“爱维码”公益新媒体营销方案。

指导教师:李薇
2008年获得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科研基金,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的相关研究。2012年9月至今,攻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设计,包括三维动画制作,三维交互设计,影视后期设计,IOS移动平台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对Objective-C与Box2d物理引擎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是“developbestapps.com”网站的创始人。她将指导基于用户DIY模式下的百丽APP设计。

指导教师:姚威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是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科技硕士,曾有新东方学校托福教师的工作经历,是真度文化的创始人兼创新总监。真度文化是一个专注于艺术博物馆移动应用开发的创业公司。目前,真度文化已经发布了多款艺术教育和博物馆类的移动应用。他将指导创智天地园区iphone交互应用展示设计工作坊。

指导教师:梁靖旅德设计师,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师。作品德国kbooks企业形象设计曾获红点奖。其他主要作品有:德国世界戏剧节场景设计、公益项目“大病医保”、“静新读书基金”及“免费午餐”形象设计、上海夏季音乐节品牌设计、音色艺术家品牌设计。作品参加过2011年多特蒙德focus award、2010波兰 artboom艺术节、2010鲁尔区欧洲文化艺术节等。他将指导女鞋的舒适性研究及概念鞋款设计。
指导教师:田华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获硕士学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及服装配饰品设计方向的研究和教育工作。曾获奖项:2010(垄玺) Longxi Outdoor Awards/Illustration。作品:敦煌莫高窟壁画中首饰再现、OPPO ulike 官方网站设计、09上海市教育博览会展位设计/获“最佳展示奖”等。曾服务于上海卓艺服饰有限公司担任主设计(帽子设计),《中国珠宝首饰》、《中国首饰报》特约编辑, 4A插画师工作,东华大学“网络学院”《服装配饰》课程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

芬兰阿尔托大学欢迎短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F2yZbhB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