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中心工作的重点之一是与企业开展合作。对于企业来说,与中芬中心和不同人员在设计工厂开展合作充满了各种可能。作为一个融合学生、研究和商业人士的全新环境,阿尔托同济设计工厂一直努力寻找、孵化并实现全新想法。

上海易托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易托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规划及设计为龙头,以一体化建设的高效组织、管理和执行来改变原有高污染、高浪费的建设发展模式,以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目标。

上海同济天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同济天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是由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新型创意设计企业。公司致力于发挥同济大学传统工科优势,在将技术、艺术与创意设计充分结合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卓越、追求专业、协同创新!

GSC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由广东省科技厅发起,由国家相关部门参与,省内科研机构、省内半导体照明上市企业、龙头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主要面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需求,系统集成有效创新资源,完善创新服务功能,营造创新环境,建成广东LED产业发展战略智库、信息交互枢纽、检测认证基地、技术创新桥梁、金融服务尖兵、人才培养高地、成果展示舞台。2012年,该机构参与、支持了中芬推出的设计竞赛。

秋刀鱼电影

秋刀鱼是富有创新力的广告、短片、电影制作公司,通过文字、影像、动画和音乐来交流,向观众和消费者讲述一个美妙的故事。这就是秋刀鱼设计,一股强有力的沟通力量。

Lova Press

在中芬中心的第一阶段,企业已经成为设计工厂有力的参与者。在2011-2012学年中,超过15个高校-产业合作项目在设计工厂启动。中芬中心和产业间的联系将不断拓展、不断加深。目前,与以下企业的合作已经开始。

海尔

海尔集团自1984年成立,26年来始终致力于创新,努力打造世界著名品牌。海尔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商,并被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评为全球TOP10创新型企业。在2011年2月,中芬中心与海尔开始了研究合作。在完成有关未来生活方式的研究项目后,双方拟牵头成立一个跨高校企业界的多方战略联盟。

洲明

深圳洲明集团有限公司是LED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LED显示和LED照明是他们的主要产品。通过整合集成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系统,洲明为包括专业消费者以及终端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与高性能的LED产品和解决方案。它为中芬中心提供了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空间内的照明系统。2012年,中芬中心联合洲明等三家企业与机构合作推出了“设计激励人文”国际竞赛。

飞雕

总部位于上海松江科技园区的飞雕电器集团,始创于1987年。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制造、科研、进出口贸易、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企业。2012年,飞雕集团与同济大学中芬中心、设计创意学院合作推出变电箱设计学生项目。

水晶石

深耕于CG(计算机图像)领域的水晶石公司正在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创意集团,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基于数字图像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为利用电子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数字图像的创意设计、制作和软硬件集成服务,满足其在宣传展示、沟通、娱乐及专业应用等方面的需求。

Rovio

Rovio娱乐是一家具备创业精神的娱乐媒体公司,成功打造了全球闻名的愤怒的小鸟形象。Rovio成立于2003年,以手机游戏开发起家,在不同的手机平台上开发了不少获奖的游戏。

通力电梯

通力电梯是自动扶梯全球制造商,是中芬中心理事单位。通力参与了两期在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举办的中芬学生项目。

美卓纸业

美卓利用可持续发展技术为采矿业,建筑业,能源,金属回收及制浆造纸行业提供服务的全球供应商。美卓参与学生产品开发项目的课程,他们项目的一部分是在中国完成的。

伊莱克斯

伊莱克斯是家用电器专业制造商,他的产品囊括生活中各个领域。伊莱克斯向阿尔托同济设计工厂捐赠了厨房产品。

Powerkiss

Powerkiss主要负责开发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并转换成基础智能节能家具。其基本理念是缓解日常生活对环境的危害和使世界变得更加方便。 Powerkiss为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提供了示范产品。

Harvia

Harvia是一家拥有60多年发展、创新桑拿环境经验的芬兰独资企业。是一家出口世界65个国家的热水器制造商之一。 Harvia为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提供了桑拿设备。

Marimekko

Marimekko是芬兰领先的纺织品与服装设计公司,在芬兰国内外设计、制造并销售优质服装、室内装饰纺织品、包袋及其他Marimekko品牌配件。Marimekko为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提供了他们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Vallila Interior

Vallila室内纺织品的专业知识满足了不同的地点及室内工作条件的要求。 Vallila为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提供了窗帘产品。

Salli

Salli是一家芬兰公司,开发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解决方案和办公环境的产品。 Salli为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提供了办公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