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CUMULUS全球创意设计学院“创意大芬”设计竞赛系列活动即日启航


以专业化油画生产而闻名国际的深圳大芬油画村,其油画远销海内外各地。

从临摹到原创、从画工到画师、从技术到艺术,大芬油画村也将在互联网+时代,凭借创意人才、创新驱动实现再一次腾飞。

如果你是年轻的、有梦想的、期望能为城市社区转型和新兴艺术发展做出贡献的设计师,欢迎加入“创意大芬”设计竞赛系列活动。你将有机会在今年7月至12月与全球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内的未来设计师一起聚焦深圳大芬油画村,为创造一个以“创意大芬、艺术生活”为发展理念的大芬社区提供你的神来之笔。

我们将在这蕴育艺术及梦想的社区,期待你让世界惊叹不已的作品。

为什么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CUMULUS全球创意设计学院“创意大芬”设计竞赛系列活动由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与同济大学携手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共同举办。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联合同济大学,先后于2009年和2012年举办了国际地震灾害救援设计竞赛和国际LED照明设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上百个国家的近千名高校学生设计师参加竞赛。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汇集了国际最顶尖的艺术、设计和媒体院校,参赛选手将有机会与国际上最新锐最具潜力的年轻设计师同台竞争;我们的评审团也将由世界知名设计院校的教授、设计行业资深从业者及创新机构的负责人组成。在创意设计竞赛颁奖之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CUMULUS机构负责人、著名创意设计学院负责人和业界知名人士举办CUMULUS大芬创意沙龙,为参赛者提供一个与业内资深人士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及更多提升发展的可能。

本次竞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入围奖等奖项,最高奖金金额为人民币30,000元。获奖作品将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芬美术馆二楼进行集中展示。我们将为获胜选手提供媒体曝光机会,选手将有机会在线上线下展示作品,获邀参加颁奖典礼,参加作品展览,接受媒体采访等一系列活动。此外,深圳市龙岗区将为有意向来龙岗创业的学生团队或有意落地的优秀参赛项目提供创客空间等对接服务。

本次CUMULUS设计竞赛系列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12月,包括大芬暑期国际创客营、大芬视觉形象设计竞赛、大芬艺术衍生品设计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

大芬暑期国际创客营活动简介:

大芬暑期国际创客营由CUMULUS Lab承办,将召集来自国内外创意设计学院的50名学生,分组与20家大芬企业或画廊结对,在一周内与商家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现场深入体验大芬企业情况和产业特点,激发创意灵感,并在规定时间内创作出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创意设计作品。活动期间,将由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导师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指导。

日程安排:
1)创客营现场体验日期:2015年8月10日—16日;
2)竞赛颁奖日期:2015年8月16日;
3)获奖作品展览日期:2015年11月25日—12月31日。

设计作品形式:
参与者可根据园区管理机构和商家的需求和现场体验过程中获取的灵感,选择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交互设计、动画设计、视频制作以及微电影等作品方向(大芬整体视觉形象设计和大芬艺术衍生品设计作品不参与现场评选,但可参与相应的专项竞赛活动)进行设计,动画和视频长度要求在1-5分钟。

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3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银奖3名,奖金各1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铜奖6名,奖金各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入围奖10名,颁发入围证书。

大芬视觉形象设计竞赛活动简介:

征集大芬艺术社区的整体视觉形象设计(包含标志设计、事务用品设计、包装设计等)。

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日期:2015年9月1日—10月15日;
2)竞赛颁奖日期:2015年11月25日;
3)获奖作品展览日期:2015年11月25日—12月31日。

奖项设置:
最佳设计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设计奖3名,奖金各2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大芬艺术衍生品设计竞赛活动简介:

征集与大芬艺术社区相关的衍生品设计。

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日期:2015年9月1日—10月15日;
2)竞赛颁奖日期:2015年11月25日;
3)获奖作品展览日期:2015年11月25日—12月31日。

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银奖2名,奖金各1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铜奖3名,奖金各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入围奖40名,颁发入围证书。

说明:
• 参赛者往来深圳的交通费需要自理,参加大芬暑期国际创客营期间由组委会提供住宿和餐费补贴。
• 获奖者个人所得税需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 获奖作者对自己的获奖作品拥有署名权外,获奖作品的其他所有知识产权归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所有。

报名及获得更多信息:
即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24:00(中国标准时间)开放报名,请发邮件至faboshenzhen(at)126.com。
如有其他问题,也请发邮件至faboshenzhen(at)126.com。

后续我们会发布大芬视觉形象设计竞赛、大芬艺术衍生品设计竞赛等活动通知,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同济大学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上海同济天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


Post Categories

  • 没有分类目录

Post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