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之“跨学科协作教学法培训”举行

11月17日下午,由同济大学教务处与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共同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中芬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阿尔托大学国际商业设计管理项目讲师丹尼尔博士,围绕学生跨学科协作团队的学习体验与青年教师共同分享相关认识和经验。本次培训吸引到来自电信学院、法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等十余个学院的三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教学法工作坊主要讨论学生在基于项目的学习训练中的收获。丹尼尔将参加的青年教师分为四个小组,通过为他们提供一次跨学科协作的机会,让青年教师切身体验跨学科的学习实践。工作坊一开始,用纸杯、木棍及卡纸搭建纸塔的热身游戏使在场的气氛轻松热络下来,其后丹尼尔通过介绍芬兰国际商业设计管理项目的小组合作经验,引导在场的青年教师模拟跨学科协作小组,分享彼此的技能并进行合作。
本次寓教于乐、寓教于做的教学工作坊得到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在互动提问环节,青年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反思和经验,进一步深入了对本次工作坊的领悟和认识。

Post Categories

  • 没有分类目录

Post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