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荣耀”成果展在米兰理工大学开幕

自2014年12月开始向全校招生,在华为荣耀的大力支持下,从境内到境外,历时3个多月的创新移动课堂通过“分享中国荣耀”展览,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展览于当地时间2015年10月9日正午12点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创意校区开幕。截至开幕,移动课堂已经陆续走过摩德纳、博洛尼亚、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维罗纳、米兰7个城市,“勇敢做自己”“荣耀线上推广”“MOSS机器人”等6个密集型工作坊,探访米兰世博会,走访意大利知名企业与设计集中地,而这些,都是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在走过的地方记录、感受,用荣耀手机镜头捕捉异国的精彩瞬间,用荣耀手机记录下与意大利友人的沟通交流,超过500张照片,成为本次展览的主要素材。
米兰理工大学与同济大学有着接近10年的办学合作,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代表致欢迎辞,并介绍米兰理工大学与同济大学的合作渊源,表示希望更多的同济学子来意大利留学。中芬中心代表介绍了同济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本届创新移动课堂与意大利深入接触的感受,中意学院的老师也重点发言。

对于同学们来讲,本次展览是整个移动课堂的“毕业设计”,展览即是此次意大利行的成果汇报。6个小组分别拿出6套主题方案,分别包括“视觉意大利”“在路上”“意大利慢生活”“意•识”“意大利产品设计”“一人意大利,文艺再复兴”每个小组准备了150张打印照片来完成布展,在24小时之内完成。为了布展,很多小组成员加班加点赶工,深夜2点还在打印照片,有的小组同学抱怨剪圆标剪到“手指骨头都断了!”但是当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形态各异地被挂上照片墙,经过的人无不驻足欣赏。大家非常高兴,表示付出很值得:“这是我们的荣耀!”
由科技猫互联网技术社区指导同学们完成的Moss机器人也在展览上大秀“才艺”,跟着音乐的鼓点“举手投足”,引来米兰理工大学的同学饶有兴趣的围观,为2015年同济荣耀创新移动课堂划上圆满句号。


Post Categories

  • 没有分类目录

Post archives